已退圈謝謝大家

舊時舊事舊月亮🌙

【魔道祖师】桃夭

*cp是忘羡,嫁衣羡!一直想写!
*ooc
*前一段是彩衣镇半日游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忘机总感觉魏无羡最近有事瞒着他。

干什么事都心不在焉,问起原因时也是含糊其辞,每天一副心事重重的表情瞒都瞒不过去。

简直太不正常了!

不过这种状况并没有持续多久,几天后,魏无羡兴高采烈的拉着蓝忘机下了云深不知处,眉眼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兴奋。

彩衣镇。

魏无羡与蓝忘机共立在一条小竹筏上,两人都是气度不凡,魏无羡重生后虽然无前世那般俊朗,却也是十分俊俏,无限风流。而蓝忘机更是惊为天人,美若谪仙。一路上吸引了无数游人的目光。

彩衣镇地处姑苏,乃是典型的江南水乡,水道遍布城里的角角落落,纵横交错,密如蛛网,河道两旁大抵都是一些小商贩,说着一口软糯糯的吴侬软语叫卖着。

此时正是枇杷成熟的时节,两岸卖枇杷的商户不计其数。魏无羡一眼就望见了一条小船上卖枇杷的姑娘,她家的枇杷很饱满,颜色也好看,魏无羡便把小竹筏划到那条小船旁。他刚刚想用自己撩人的功力免费得一两个枇杷,船上的姑娘就像见鬼了一样看着他。

魏无羡就算不看也知道,肯定自家那口子吃醋了,正宗的老陈醋,醋味都快飘到十里外了,只好乖乖付钱。

魏无羡看着手上的枇杷出神。

当年也是在彩衣镇,也是一个枇杷,一条小竹筏。

他情不自禁的将枇杷递给了蓝忘机,蓝忘机却没有像当年一样拒绝他。

时光重叠,岁月并没有在蓝忘机的脸上留下衰老的痕迹,反而使他更加成熟。

而他自己,已是隔世了。

“蓝湛,我们去一趟碧灵湖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碧灵湖。

当年祸害这里的水行渊已除,湖心也并不再是漆黑如墨,而是十分清澈澄净的碧绿,也怪不得是叫碧灵湖。

小竹筏在广阔的湖面上显得十分渺小。阳光被碾碎,撒在湖面上,让湖面像镀了一层金,也让魏无羡与蓝忘机的身上撒了一层金粉般,就好像一幅画。

魏无羡突然间拔出随便,似乎是想要御剑飞行,可最后又慢慢地把随便收回剑鞘中,眼里却有掩不住的失落。蓝忘机只是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不说话。

想来魏无羡还是十分怀念过去少年时的。

离开了碧灵湖,不急不缓的划着小竹筏,最后还是回到了彩衣镇。

途经卖天子笑的店铺时,魏无羡像是打了鸡血一般,跳起来道:“蓝湛蓝湛!等一等!去买一坛天子笑吧!”他边说边跳,小竹筏摇摇晃晃的,蓝忘机怕他摔下竹筏,一手揽着魏无羡的腰,一边将小竹筏驶向店铺,应该是同意了。

走进店铺,店主急忙出来迎接,魏无羡一看,竟还是十几年前的老店主。只不过当年的黑发染了霜雪。

老店主似乎与蓝忘机十分熟稔,一看见蓝忘机就问了一句:“含光君,你等的那个人回来了吗?”蓝忘机顿了一会,将揽着魏无羡的那只手搂的更紧,道:“已经回来了。”

“而且再也不会离开我了。”

魏无羡一到这家小店,就看见了后面堆在一起的天子笑,一直在咽口水,眼睛里的星星都快冲出去了,但是蓝忘机搂住他,他也不好挣脱,可心思一直扑在天子笑上,这段对话一点都没有听进去,等到蓝忘机一放开他,他就立马跑过去,像脱了缰绳的马,不一会就抱回了两坛天子笑。

蓝忘机虽是摇了摇头,眸底却是一片柔软,眼底的冰霜都化成了春水。

我们把视线再转到云深不知处。

“思追!你快扶一下梯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摔了!!!”蓝景仪发出了杀猪般的尖叫,脚底的梯子歪歪扭扭,一种随时要倒的样子。

那边的蓝思追情况也不是很好。

“景仪我帮不了你了快来人啊快帮我解开一下红绫谢谢!!!”蓝思追,哦不,我们现在可以叫他红思追。他的全身都被红绫包裹着,正手忙脚乱的解红绫。

放眼整个云深不知处都布满了红缦,喜气洋洋。

这就是魏无羡瞒着蓝忘机的事。

一场真正的婚礼。

魏无羡花了几天的时间,成功的让蓝曦臣说通了蓝启仁,说通了蓝启仁这个长辈,那些小辈自然也是愿意帮忙的。

直至昏昃,蓝忘机回来,就看见了这样的场景。原本冷清的云深不知处变的十分热闹,布满了红缦,人人脸上都挂着笑意,和原本的云深不知处截然不同,而身边的魏无羡早已不见。当蓝忘机准备去寻魏无羡时,魏无羡却已站在他身后,笑而不语。

此时,魏无羡穿着一身红袍,是新郎服,红衣衬得他皮肤白皙,即使不抹胭脂,颊边也有一抹红。红衣上的刺绣十分精致,却十分大气,穿在魏无羡身上,竟没有一丝的不合适。

蓝忘机看的出神,像是要把这幅美景永远存进眼里。

魏无羡却以为蓝忘机是在意为什么自己穿的是新郎服,连忙道:“诶嘿蓝湛你不要想多了,你也是新郎服!只不过我是个汉子,穿裙子也有点怪……哦对!你的那一套在静室!赶快去穿上!好不容易把你叔父说动了……”说着便拉着蓝忘机的手跑到静室,全然忘了蓝家家规中“不准疾行”这一条。

去往静室的一路上都有一盏盏的红灯笼,柔和地散发着暧暧的光。晚霞将要褪去,天色已经缓缓黯淡,灯笼的光照在小道,竟有一种奇异的温暖。

他们不一会就跑到了静室。

蓝忘机换上了从不曾穿过的红衣,少了几分冷淡,多了几分生动。淡色眸子也染了一点淡红,显得更加璀璨。

“蓝湛怎么那么好看呢?这么好看的人居然是我的。”魏无羡的心里想着。

厅堂里,蓝启仁坐在主位上。

蓝忘机的父母都已逝去,只剩下蓝启仁一个长辈,蓝启仁自然也要履行长辈的职责。

而蓝忘机与魏无羡站在一起。

“一拜天地!”

“二拜高堂!”

“夫妻对拜!”

就在对拜时,魏无羡对蓝忘机一笑。

蓝忘机很喜欢看魏无羡笑,那双仿佛蕴含着整个星河的眸子微微弯起,嘴角勾起一个美好的弧线,一眼就能让他心动。

而现在这双眸子里,只映着他蓝忘机一个人。

想到这里,蓝忘机的嘴角勾起一个浅淡的微笑。

礼成。

小辈们簇拥着忘羡二人回到静室,因为蓝忘机不允许除了魏无羡的他人随意进出静室,所以他们只是送到了静室门口,也正是因为如此,不能闹洞房了。

这时,魏无羡拿出彩衣镇上买的两坛天子笑,道:“二哥哥,喝交杯酒吗?不过你喝了就倒,还是……”没等魏无羡说完,蓝忘机就打断了他的话,道:“喝 。”

说罢,两人便喝了交杯酒。

从此,生死与共。

「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不写洞房的详情描述【。
我没结过婚所以不会写婚礼啊´_>`
昨天因为作业没写每日一梗来着。
虽然很想画羡羡穿嫁衣但是最后还是写出来了_(:з」∠)_
我脑子可能有些问题【?
依旧是跪着求小红心和评论!【土下座

评论(11)
热度(73)
©已退圈謝謝大家
Powered by LOFTER